R0020263.JPG  

我這一次只有從那霸機場坐輕軌電車到住宿的地方

所以對於輕軌電車的教學我就不說了

但是它也不難

圖片1  

從上圖可以看到,輕軌電車就是這樣一條線而已

所以不論你怎麼做都不太需要轉車

不像大阪或是京都總是一堆車子要轉來轉去

至於坐車的時間,也不會很久,全程走一圈也不到30分鐘,非常的省時間

不過這些都還是只有在市區才方便,如果說要像我一樣跑去水族館的話,不開車就真的不太方便了!

圖片2  

 

 

以上這些資料都可以查詢

http://www.yui-rail.co.jp/howto/distance.html

 

 

租車資訊:

我是在台灣就先跟旅行社買好華航的租車方案

9/15 市區取車 ~ 9/17 機場還車 三天兩夜
等級 : S Class 
CC量/車種 : 1,000~1,300cc  HONDA FIT、MAZDA DEMIO等(不可指定)
每人費用:1400元 * 2(台幣)
 
以上的內容是廣德旅行社報給我的
其本上三天二個來講我個人覺得還滿便宜的
重點是日系車很省油
租的時後是滿油,所以回程要還車的時後也是要加滿油再還
 
 
一大早的天氣因為受到三八颱風的影響,真的還滿糟
不過幸好我們租車的地點就在住宿對面:DFS Store (單軌電車Omoromachi站徒步約1分鐘,DFS 免稅店2樓)
 
有一個很重要的,離開台灣前一定要先辦好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
記住,是日文譯本,不是國際駕照,國際駕照在這裡可是行不通的!
可別帶錯了
日文譯本在監理所辦就可以了,台幣100元就可以了!
還有駕照的正本也要帶著才行,反正就統統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R0019953.JPG  
OTS的櫃台在進入DFS裡面,滿好找的!
當天一早開門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有幾個服務員都會說中文
而且只要把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給的資料交給他們就可以
我們是租S CLASS,1300C.C.
二個人來說這種等級的車子已經很夠了,日系車真的超省油啦!
 
雖然租車已經有保險了,但是在現場會再問要不要保"車子保險"
IMAG5157  
一天525日幣,其實真的不貴,為心安還是買下去
畢竟在外地,而且又是右駕
不過要記得一定要報警哦
 
這些手續都不難,在現場只要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就可以了
只要把幾個重點抓住就一切都很簡單
 
如果想要去美之海水族館的話,可以在OTS的櫃檯買門票
原價是1800/人,OTS賣1550/人,小小的優惠也是不錯啦!
 
 
之後就開心的跟著工作人員的腳步往停車場去囉!
 
R0019955.JPG  
工作人員會給我們一張車子有關的圖,然後我們跟著工作人員一起巡視車子的外觀有無損壞
會在有損壞的地方畫起來,這樣之後還車才能證明傷是原本就有的
這點很重要哦!所以熊老闆就卯起來檢查!(是說…有沒有那麼害怕)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出發啦!
 
R0019963.JPG  
R0020005.JPG  
日系車很貼心!對我們這種外國人更貼心!
車上的導航系統都把主要的幾個景點都輸入進去
在OTS櫃檯時工作人員會把景點的資料交給我們
 
IMAG5158  
 
導航是英文版本,只要在上面輸入上面後面的數字,導航就會自動把你帶去你想去的地方
而且非常清楚明瞭,不太會有迷路的情況發生
真的很適合我這種路痴耶!!!
希望台灣的導航也快點有這種方式才好(是說我又不會開車!)
 
外面的天氣真的是糟透了
偏偏我這一次的行程又很臨時,但是身為背包客的我,怎麼可以被颱風打敗!更何況我們還租了小藍(自已取的)
還是開車出發去了美之水族館
圖片3  
我們從A點就這樣開車到了B點!
時間上花了快二個小時,中間當然是有稍微停一下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吃
因為颱風的關係,街道上沒有什麼車子,也有不少樹被吹倒
 
一開始右駕熊老闆也很不習慣
一直不停的把雨刷打成方向燈,方向燈打成雨刷,快忙腳亂個不停
我很沒良心的在旁邊一直笑(真的還滿沒良心的)
只好慶幸只有油門跟煞車是一樣的位置,不然我們早就出不少車禍了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wang1218 的頭像
    vitawang1218

    Vita Felice

    vitawang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